永清拼团购房5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夏磊:哪些因素支撑2024年房地产需求?

发布时间: 2024-03-02 15:52: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66次浏览


夏磊 当前,房地产进入总量稳定、区域分化的新阶段,逐步向新模式过渡。短期看,市场将企稳回升;长期看,未来持续发展仍有坚实支撑。房地产需求体量还有多大?能否有效激活?2024年,预计房地产销售将逐步企稳,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0.2%。影响需求最核心的变量有两点,一是城中村等三大工程建设;二是因城施策继续优化,保障需求顺利释放。两大变量核心受益者主要是35城,包括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以上的21个超大特大城市和300-500万的14个Ⅰ型大城市。它们常住总人口达4亿,202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土地出让金、GDP总量分别占全国的32.4%、50.9%、43.3%,是未来房地产销售的主要支撑力量。

一线城市,预计2024年销售面积58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占比4.9%。一线城市人口众多,产业发展成熟,需求旺盛。一是刚需长期存在。由于经济实力强、工作机会多、城市配套设施完善、医疗教育资源丰厚,对于人才购房定居的吸引力强。2022年一线城市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约为5.9%,GDP合计占全国的比重却高达12.2%。二是改善需求集中释放。需求端,随着首套房认定标准调整,"卖一买一"的换房链条重新启动。供给端,城中村释放优质地块,期房如期交付保障性高,未来改善需求将得到更大程度满足。三是新增需求可期。前期,在全国其他城市政策大幅放松的背景下,一线城市整体保持一定克制性,为未来留足政策空间,如,调整优化限购区域、下调首付比例、下调利率等,商品房销售将会在政策呵护下受益。

二线城市,预计2024年销售面积40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9%,占比33.9%。二线城市需求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城市间人口流动需求,如周围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流入二线城市买房的需求。据七普数据统计,2020年全国城-城流动人口达8200万人,较2010年增加3500万人。二是周边乡镇购房需求,如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的乡镇居民在城市置业买房的需求。2022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5.2%,目前城镇化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根据联合国数据,截至2030年预计未来年均仍有1100万农村人口转变为城镇常住人口,会产生较大的购房需求。三是年轻人口返乡置业需求。部分二线城市生活压力没有一线大,但产业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且距离家乡较近,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三四线城市,预计2024年销售面积726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占比61.2%。三四线城市,过去销售面积大幅增长、占比大幅提升,主要因为棚改货币化创造了需求。未来,占比将逐步回归到棚改前的正常水平。需求群体也主要由本地及返乡置业需求支撑。具体来讲:三四线需求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本地居民住房需求,包括对住房消费品质、消费面积升级的需求,以及婚育购房需要。二是外地务工人员置业需求,包括长期在本地工作、定居而购房和婚嫁在本地人士的需求。三是返乡置业需求。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三四线城市生活工作体验更好。随着房地产市场趋稳,返乡置业需求将继续释放,甚至部分年轻人会选择先在本地置业作为资产配置。四是周边乡镇的购房需求,包括周边医疗教育质量低下的乡镇居民来城置业和农村结婚城里买房的需求。需要注意,三四线城市市场分化也在加大,发达城市群的三四线城市人口仍有流入,而不在城市群、都市圈的中西部、东北等缺乏核心城市的地区,三四线城市人口则持续大幅净流出,后市面临一定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全国销售驱动因素是三四线需求,未来则是一二线,主要因为城中村释放优质地块。城中村改造不仅调整优化供需结构,更是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的供给侧改革。经过多年发展,城市核心区可供地块锐减,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缺乏核心区土地供应。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核心区住宅用地供应十分稀缺,土地供应郊区化,但大量购房者的购房需求、租房者的租赁意愿回归城市核心区,造成了大城市住房供需错配的矛盾。城中村改造可以把城市核心区的土地重新释放供应出来,在此基础上,建造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建筑,满足多方需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300元/㎡

楼盘地址:永清县宏业路与廊霸路交汇处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0237 转 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永清近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未来将成为全球大航空枢纽,永清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5公里,纵享全球发展带动力,未来经济发展不可小觑。同时临空经济经济区的建设,将有百万人口到此处就业,未来大量人口将涌进此处。投资永清房产尽享百万人口红利带来的潜力。在新形势下永清的未来不可估量,尤其是在新空港临空经济区的带动下,永清的投资环境和投资价值也会发生巨变!随着国家的创业创新经济发展影响下,永清板块将会逐步利用本身的地缘特殊性,永清房价也会逐步上升的!根据小编整理的资料来看,目前受众群体为“投资客”居多,可见永清房产时代来了!如果您曾经错过了2017年限购令前的永清,那么就要抓住目前这次机会了!“买涨不买跌”请及时入手!以上就是永清楼盘小编对于夏磊:哪些因素支撑2024年房地产需求?”文章的分析与解读,希望可以帮到您!永清楼盘网让您的房产交易更高效! 想了解最新的活动以及楼市分析可点击上方报名词条!

责任编辑: p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