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拼团购房18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惠州新开河北桥预计春节前有望通车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53:38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本地楼市

67次浏览


连接东平和上东平之间的新开河北桥虽然已经建好几个月,但是却围蔽起来迟迟不通车。虽然摩托车和电动车可以从大桥两端围蔽的空隙之间穿行,但是汽车却无法通通过。

桥修好了为何不投入使用?对此,惠州市公用事业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河北桥虽已建成,但该桥北面路段因征地拆迁原因,部分连接路尚未建设完毕,因此暂时无法投入使用。“不过按照计划,春节前这些道路可以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桥建好了,却没投入使用

东平区域被新开河隔开,分成东平半岛和上东平两部分。两地之间往来只有绕行惠州大道东段上的新开河桥。虽然东平半岛和上东平隔河相望,但是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汽车,这样走起来都有几公里的路程。

除了新开河桥这条唯一的市政道路之外,新开河上还有一条狭窄的便桥,供上东平和东平半岛之间通行,该桥稍稍高出新开河河面。平日两地之间往来,无论是行人还是机动车都需要依靠这段便桥出行,但遇上新开河涨水,这段便桥便会被水淹没。

因此,一座连接两地之间的桥梁就被列入了日程。2015年,新开河北桥项目开始进行建设。

新开河北桥项目段起于东平环岛二路,包含新开河北桥段和滨江路段两部分工程。其中,新开河北桥段起于东平环岛二路,跨过新开河后,终点接至规划沿江路,道路全长约732米;滨江路段起于规划沿江路交叉口,沿新开河防洪堤堤脚布线并向南延伸,终点接至广汕公路(惠州大道),道路全长1905米。

2018年年中,新开河北桥建设完毕,但是之后却围蔽起来,迟迟没有投入使用。

周边连接路尚未完工

从东平沿着环岛路行驶可以看到,新开河北桥的指示牌早已经悬挂上,环岛路与新开河北桥之间的连接道路已经建好,各种北桥上桥位置时,车辆却无法通行了。大桥上桥口被围蔽起来,只留下可供行人和电动车、摩托车通行的狭窄入口。

沿着大桥从南端走到北端,穿过围蔽桥面的狭窄缝隙,就到了上东平区域。

和大桥相连的滨江路目前却没有完全建设好。道路靠江边一侧建筑物拆迁之后的各种建筑垃圾还散落一地,没有被清除掉,几栋已经没有人居住的民宅还矗立在废墟中。

滨江路的路面基础虽然都已经建设完毕,但是道路上还没有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部分路段上还放着几个雨水井盖。机动车尚无法在上面正常行驶,只有电动车和摩托车偶尔穿行。

北桥通车后,上班5

新开河北桥旁边就是连接上东平区域和东平之间的便道。虽然只是一条便道,但是往来两地之间的车辆和行人却络绎不绝。由于道路狭窄,双方向同时有车经过时,会车时两边都要小心翼翼。由于邻水而建,又没有护栏,电动车和摩托车行人都只能沿着路边小心翼翼地通行。

“每天接送小孩上学都要走这条路,不然就只能绕路去惠州大道上的新开河桥。所以这座桥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刘女士家住上东平,小孩读书在东平,每天需在两地之间往返。随着新开河北桥的建成,她往来两地之间方便多了。“新桥路宽还有护栏,目前虽然汽车过不了,但是我们骑电动车走上面真是太方便了。”

何先生家住东平,在上东平区域的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开河桥才能到,眼看着就在河对面的医院,建好的大桥却不能走。“如果桥通车了,我上下班最多5就到了。现在每天上下班时间,惠州大道车太多了,短短的路都得堵在路上。”

公用事业局:

春节前肯定可以通车

桥虽然早早建好了,但是配套的道路却没有建好,南都记者在现场也没有发现施工迹象,究竟何时才能通车,目前又是怎样的状况呢?

对于这一疑问,惠州市公用事业局在网络问政平台回复市民表示,新开河北桥虽已建成,但该桥北面路段因征地拆迁原因,目前仍无法完工,特别是连接桥梁北端的道路(环岛道路)无法与滨江路贯通。安检站要求工程交付使用期,新开河北桥及滨江路应封闭处理。为此,公用事业局已多次与征拆部门协调,要求其尽快交付剩余施工用地,待用地交付后,将立即组织施工,还路于民。

惠州市公用事业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这条桥肯定可以通车。“桥是建好了,但是还有一些配套的工程还弄完,我们也在加紧催促。按照目前的计划,只要施工进展顺利,春节前肯定可以交付使用。”

新开河北桥

新开河北桥项目段起于东平环岛二路,包含新开河北桥段和滨江路段两部分工程。

其中,新开河北桥段起于东平环岛二路,跨过新开河后,终点接至规划沿江路,道路全长约732米;滨江路段起于规划沿江路交叉口,沿新开河防洪堤堤脚布线并向南延伸,终点接至广汕公路(惠州大道),道路全长1905米。


责任编辑: QQ0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